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开展庆六一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5-29 12:29:58

5月28日,临渭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共青团临渭区委、区妇联、区慈善协会五部门开展庆六一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致辞,鼓励全区少年儿童向受表彰的好少年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做好学生引路人,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典礼评选表彰了勤奋学习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传播文明、自强自立、专长突出七类共57名美德少年,展示了孩子积极向上、拾金不昧、文明礼貌、乐于助人等良好品质。王稼祥是临渭区三贤中学的一名学生,小时候爸爸便离去,妈妈在手术后留下了后遗症:腿脚不便、视力模糊,也不能干重活,家里的爷爷奶奶也是体弱多病。每次放学回家他都要帮家里干家务、下地干活,在学校吃饭也是尽量的快快吃完,节省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就连午休的时间都不愿意放过,就这样,王稼祥保持着班里第一、全年级第九的好成绩。王稼祥的事迹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用这些身边的榜样,引导全区中小学生做一个具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新时代好少年”。

   当天,临渭区南塘小学、贠张逸夫小学、人和小学、实验初级中学等学校还分别带来了舞蹈、合唱、歌伴舞等节目,展现艺术的魅力。

现场,区慈善协会还向全区100名贫困儿童代表捐助27.16万元助学项目金。

编辑:李赟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