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校园文化艺术节全县汇演拉开帷幕

2019-05-28 22:03:2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丰富教育内涵,提升教育品质,展示中小学素质教育成果。5月28日,由合阳县教育局主办,合阳县第三初级中学承办的“共抒家国情,礼赞新时代”校园文化艺术节初中学段优秀节目汇演在合阳县剧院隆重举行。

文艺汇演在合阳县第三初级中学带来的节目《盛世鼓韵》中拉开帷幕,传统的乐器展现了新时代学子的精神风貌。

合阳县教育局机关党总支部书记王合敏致辞表示,校园文化艺术节已成为合阳县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提升艺术教育的一个品牌。文艺汇演是素质教育的汇报、校园文化的升华、师生魅力的展示、育人成果的检阅,希望广大师生激情展示、放飞梦想,以艺术之花推动“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向更加优质均衡迈进。

当天的汇演共分为“盛世诵中华”、“诗韵润合阳”、“青春靓校园”“畅想新时代”四个篇章,来自全县10所学校选送的18个节目依次登台,480余名师生分别用合唱、舞蹈、朗诵、诵唱小品、快板等艺术形式,展示了各个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整场文艺演出呈现出激情飞扬、清新自然、诗情画意的艺术效果。

从5月份开始,合阳县教育系统开展了2019年度“共抒家国情,礼赞新时代”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活动分艺术节目表演、社团成果展、团体操展示、乡土文化实践行、诗经唱诵写、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和书画艺术作品展等七大类活动。当天的节目经过各个学校展演、3个学区的汇演,最终推选而出。接下来两天,合阳县教育系统将在合阳县剧院分别进行小学段和学前段优秀节目集中展演活动。


编辑:寇勇辉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