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经典话剧《雷雨》走进尚德中学

2019-05-27 13:38:1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5月26日,由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排演的经典话剧《雷雨》走进尚德中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经典文化盛宴。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用自己惟妙惟肖的表演将剧中人物的性格特点刻画的淋漓精致。无论是专横冷酷的周朴园,还是单纯善良的四凤,又或是胆小懦弱的周萍,演员们在举手投足间,也再一次彰显了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将整部戏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都展现在了观众的面前。《雷雨》四幕剧剧情环环相扣,情节跌宕起伏。这样一场精彩的视听艺术盛宴,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据了解,《雷雨》是剧作家曹禺创作的一部四幕话剧,此剧以1925年前后的中国社会为背景,描写了一个带有浓厚封建色彩的资产阶级家庭的悲剧。该剧情节扣人心弦、语言精炼含蓄,人物各具特色,是“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里程碑。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话剧《雷雨》剧组走出师院,为进一步推广中国的传统经典著作做出贡献。

编辑:李赟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