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中国工农红军渭南华州红军小学揭牌成立 ​

发布时间:2019-05-21 16:57:12

红军小学建设是由老一辈革命家联合发起,目前全国共建成300所红军小学,我市第二所红军小学揭牌仪式于5月21日在华州区高塘镇北村小学举行。

现场,华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佩宣读了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关于《建立陕西渭南华州红军小学》的批复;渭南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普选、华州区副区长任武志共同为红军小学揭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等多家单位还为华州红军小学捐赠了平板电脑、文具、红军服、运动服等学习生活用品。现场少先队员们还依次向来宾展示了曾在天安门广场飘扬的国旗、习总书记和少先队员的画像。

据了解,红军小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题,旨在感恩革命老区的历史贡献,改善革命老区的教育条件,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和理想教育。

华州红军小学地处渭华起义旧址脚下,其前身是高塘镇北村小学,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学校建立了红色文化长廊,宣传渭华起义革命故事和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开发了以渭华起义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教育校本课程;每逢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都会到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编辑:马芸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