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教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回头看"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9-05-15 21:20:36

治理校外培训是事关学生全面发展、事关千家万户利益的大事,截至2018年底,我市12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了集中治理整改工作。今年4月,各县市区又分别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回头看”督导检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5月15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工作汇报会,进一步巩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成果,有效防范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问题反弹。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各县市区教育局扎实开展治理工作,召开专项会议,根据市教育《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回头看检查标准》,对区域内开展了拉网式的排查。通过网站、微信群、印发《告家长一封信》、公布专项治理行动举报电话、公布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政策,常态开展治理工作。强化资金监管,制定支出计划。严格标准,细化管理,促进培训机构标准化,规范化运行。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坚持综合施策,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健全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大力推进。同时总结经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改进政策措施,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