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线:华阴市王先生反映残疾人两项补贴被取消

来源:渭南市广播电视台


4月29日,家住华阴市的王先生向我们栏目反映自己是五保户,也是一名残疾人,两年前自己的残疾人两项补贴被取消,不知道是何原因?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相关部门。

华阴市残疾人联合协会工作人员:五保户这个补贴高于残疾人补贴的话,残疾人补贴就给他停止了,就只能领一个五保户的补贴。他这些补贴人家民政局可能是按最高的给他发放, 以前是我们残联发的话就不牵扯问题, 不管人家领不领别的补贴,我们这的补贴都是给人家按时发放的。现在由民政局管的,人家有他们的要求,可能是如果领了别的补贴的话高于残疾人补贴 ,就停止的残疾人补贴发放 你要问一下华阴市民政局 ,他的解释更清楚。

华阴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我刚才给他查了一下,确实没有他的残疾补贴钱。是因为他的五保户 这个政策规定是他的五保户本来就比残疾人补贴高,所以他就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了。用文件上的话说:就是特困供养人员享受国家的供养政策,它的标准比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高,所以就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

记者查阅了相关政策了解到,文件规定共有五类补贴不能与残疾人两项补贴同时领取,其中包括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残疾人不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按照政策规定,因为王先生已经享受到了五保户补贴,所以不能同时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

编辑:寇勇辉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