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教育访谈》:开展多彩活动 实施美育教育

2019-04-30 21:45:2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4月30日邀请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副校长程地震,渭南高新小学副校长吕君,临渭区渭河小学体艺处主任闫小娟以及师生代表做客直播间,分享三所学校开展特色活动,加强学生审美教育的成果和经验。

直播过程中,三位嘉宾围绕各自学校的美育教育工作,分享了学校美育课程的设置和学习美育对学生带来的好处。朝阳路学校副校长程地震重点分享了学校围绕办学理念“葵花朵朵向阳开,颗颗童心放光彩”,通过开展读好书,写好字,走好路,扫好地,做好人——五好养成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感受文明之美,文字之美,行动之美,修养之美,心灵之美。孩子们通过创设能动课堂,感受学习之美;参加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继承中华美德;参加足球运动,享受运动之美;身处快乐的艺术课堂,感受艺术之美,美育让朝阳路学校的孩子幸福成长。

高新小学副校长吕君分享了学校的格桑花校园文化精神的美好寓意,希望学生像缤纷的格桑花一样绽放五彩梦想。同时结合素质教育的“德智体美劳”五美教育,借鉴学校亦智、亦行、亦思、亦乐的楼宇文化,让所有学生在乐中学,在学中行,在行动中不断成长、获取智慧。通过“国乐进课堂”“书法家进校园”“个人才艺比赛”“树叶贴画展”“校园艺术节”“精品社团展”等一系列活动,活跃校园艺术文化氛围,给学生提供发现美、展示美的舞台。

渭河小学体艺处主任闫小娟分享了学校美育教育的“必修+自选”模式,学生除掌握课本上的美育艺术知识外,还必须掌握一种以上的美育艺术技能。美育课程开设采用艺术课程为主体,各学科相互渗透融合的方式,既重视美育基础知识学习,又增强课程的综合性、实践性。美育课程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课程主要包括音乐、美术、舞蹈、体育、戏剧、戏曲、非洲手鼓、陶艺、软笔书法、航模建模等,在开设丰富优质的美育课程中,逐步实现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程,在实施美育课程中强化美育管理,为学生更好的接受美育教育保驾护航。



编辑:马芸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