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党务干部培训

2019-04-24 13:01:5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电视台

4月24日,市教育局举办第三届2019年中小学党务干部培训,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责任,凝聚党建力量。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30余名中小学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要求,通过此次培训,要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各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把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优势,促进依法办校,质量立校。2018年开展评选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中的“三好”品牌,即渭南好学校,渭南好老师,渭南好学生等活动;并在2018年全省基础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推进会上,做了经验分享;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受到市政府的表彰。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以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在渭南”主旋律,深入开展“党旗飘 校园红”系列教育活动,“小岗位 大奉献”主题演讲活动,加强党建与教育教学、与校园文化相融合。

现场,市委党校讲师王丽做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专题报告,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为期三天,通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培训,从而提升全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全市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李赟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