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教育访谈》:分享学校德育工作特色 推进素质教育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23日,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访谈》栏目邀请临渭区胜利小学党支部副书记许军红、临渭区解放路小学副校长刘杰、临渭区滨河小学教育处主任孙玉洁三位嘉宾做客直播间,介绍三所学校的德育课程体系,分享各学校将德育融入课堂,丰富德育活动内容,提升德育工作水平的经验与成效。

直播过程中,三位嘉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德育工作在素质教育中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各校的德育课程体系及学校日常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三所学校围绕各自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所开展的一系列特色德育活动及所取得的成效。

同时,三位嘉宾还与观众分享了各校的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浸润孩子们的心灵的做法和经验。

德育工作关键在教师,教师的素质决定了一个学校的德育工作水平。三所学校通过组织培训学习,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竞赛、考评等形式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促进德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通过三位嘉宾的分享,让观众对这三所新建学校的德育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全方位了解。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