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马初中进行防震 防火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19 14:34:13

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

——韩马初中进行防、防火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让广大师生切实树立安全意识,更深入地了解地震逃生常识,掌握必备安全技能,在发生火灾、地震时,能安全、快速地疏散。4月19日,韩马初中进行了防震、防火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准备

制定韩马初中《防震、防火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演练前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学习防震、防火的相关知识,让师生熟悉应急避震疏散的正确方法,讲清楚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接着让师生明确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灾害发生,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谣传。最后演练前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演练过程

上午10时15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我校立即启动“防震、防火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预案,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相关教师即刻到达指定位置组织维护秩序,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正确引导疏散下,一个个迅速有序的撤离到指定位置。

演练中,全校师生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地进行疏散撤离,在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搡、嬉笑打闹等现象发生。从教室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只用了1分23秒的时间。

随后,范跃军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再次强调了发生灾害后应注意的事项及撤离途中的安全。

总结经验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全体师生应急能力的一次考验,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抗震、防火安全意识,让师生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撰稿:张   涛

编辑:张   涛

审核:徐永红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