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教育访谈》特色课程 教学改革引领素质教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4月16日邀请临渭区人和小学教导处主任罗春萍,临渭区渭河小学教导主任杨小津,临渭区沋西小学课程中心主任牛利娜做客直播间,分享三所学校在探索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中的成功经验,展示素质教育成果。

罗春萍,临渭区人和小学教导处主任,一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个人目前建有区级“优秀教学能手工作室”和“导师工作室”。近几年,执教各级各类公开课30余节,其中《比较图形的面积》一课获渭南市青年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生活中的比》一课在"临渭金秋"课堂教学成果活动中获一等奖并展示;《有趣的推理》一课在渭南广播电视台“名师讲堂”栏目展播;多项课题研究成果结题并获奖,其中参与研究的《小学数学“融”式课堂教学的实践与探索》获第十届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教学成果评选中获奖或发表。

杨小津,临渭区渭河小学教导主任,本科学历,一级教师。2018年荣获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自2015年以来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国培优秀学员、临渭区教研工作先进个人、临渭区慈善教育先进个人、临渭区优秀教师、临渭区讲解员培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区级作文竞赛,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笔耕不辍,撰写的多篇论文及教学设计获国家、省市区级奖项,其中《探索语文学习有效性之读写结合》刊发在《教育现代化》,《以读为主五步走》在《陕西素质教育》上刊发。

牛利娜,临渭区沋西小学课程中心主任,区级“教研先进个人”“教学能手”,先后获得省级、区级“优秀辅导教师”;区级“341浸入式”培训“优秀指导教师”;连年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综合考核优秀”等称号。《晏子使楚》一课获得省、市级“优课”;所撰写的论文《走进名师课堂  感受课堂魅力》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课件《植树的季节》和《流动的画》获得国家级一、二等奖;所参与的省级课题《预习、研习、练习教学模式操作策略研究》顺利结题,所参与的《小学语文第三学段课堂教学目标设定与达成策略的研究》也圆满结题,在北塘实验小学所参与的区级课题《小学语文高年级批注式阅读教学策略研究》顺利结题。

编辑:马芸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