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教育访谈》专访我市中小学校思政教育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9日,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访谈》栏目邀请渭南市实验小学德育副校长王娜,渭南市初级中学七年级道德与法治备课组组长贾媛媛,渭南市高级中学高一年级思想政治课备课组组长呼晓琼三位嘉宾做客直播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我市中小学丰富思政教育形式,提升德育工作水平的成功经验。

直播过程中,三位嘉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在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必要性及中小学思政教育工作的着力点和重心内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以及各校在提升思政教师业务能力和课堂教学效果方面所做的工作。

同时,三位嘉宾还分享了学校在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根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方面所开展的活动。最后,对于今后如何创新思路,做好思政教育工作,三位嘉宾也是纷纷建言献策,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里,通过三位嘉宾的解读与分享,让观众对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市中小学思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