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实验小学走进三张镇中心校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2019-04-08 22:43:08 来源:华山网

4月4日,渭南市实验小学一行8人在董琳娜、张建红、李英梅三位主任的带领下,前往三张中心小学开展共同体送教交流活动。

刚踏进学校办公室,张建红、董琳娜两位主任热情地给三张中心校赠上图书。语文名师王林波所著的《指向“语用”的阅读教学实践》,期望年轻的老师们在此书的引导下,能给予孩子们扎实、收获颇丰的课堂。学校校刊《2018实小教研》,期望年轻的老师们也能积极投稿,将自己教学所思整理,共同交流提升。

会议室里,三张中心校的数学老师们一起聆听了董琳娜主任题为《发展数学语言,提升数学思维》的专题报告。董主任以“提升数学语言运用能力的策略”为话题,解答了数学课堂的疑惑,她的报告风趣幽默,令台下的老师们啧啧称赞。

教室里,美术老师刘艳为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生肖邮票》。课堂伊始,《小猴荡秋千》游戏调动了孩子们参与课堂的兴趣。课堂上,老师引导细致,十二生肖生动呈现,孩子们精心创作,惟妙惟肖的生肖邮票在孩子们画笔下创作成功了。

心理咨询室,王敏老师为了让孩子们更阳光、更自信,她与孩子们畅谈《悦纳自我  扬起自信》。在柔美的乐声中,她时而与孩子们倾心诉说,时而与孩子们大胆畅玩。孩子们在王老师的疏导下,敢于直面自己的缺点,努力塑造完美、自信的少年!

关爱留守儿童,浓情陪伴内心。送教交流提升,共同研讨收获。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有助于城乡优质资源共享,在今后的共同体活动中,我们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载体,在幸福的教育路上携手前行。

(渭南市实验小学学校发展共同体/供稿)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