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咸林中学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4月3日,华州区咸林中学开展清明祭奠活动,铭记学校创始人杨松轩先生事迹,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当天下午,杨松轩先生10余名宗族代表、咸林中学全体师生以及西北大学地质学系的50余名师生和华州区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共同祭奠知名教育家杨松轩、杨钟健先生。师生们在杨松轩先生的雕像前全体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以表达对杨先生的缅怀之情。华州区区委副书记蒋会海宣读了祭文,追念杨松轩先生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敢精神。活动现场,全体学生宣誓并承诺,一定珍惜时光、不畏困难,做一名踏实努力、理想远大的咸林新人。随后,各界代表和部分咸林中学师生代表来到杨松轩,杨钟健先生墓园,清除墓园杂草,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他们对两位先生的哀思之情。

据了解,杨松轩先生是我国近现代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家,是咸林中学创始人,推广新式教育,使咸林中学成为当时进步力量较强的学校。他的儿子杨钟健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和古生物学家,是我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编辑:寇勇辉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