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承办2019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9-04-02 11:36:5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3月29日-3月3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行。来自全省26所高职院校的51支代表队的369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拌合物性能试验、砂的颗粒级配试验、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及服务礼仪四个项目的角逐。

在比赛中,各参赛队准备充分,沉着自信,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专业技能。“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拌合物性能试验”项目竞赛,是2人一组的团队比赛,大赛除了对个人技能的要求外,团队的分工协作尤其重要。

缑李琳和舒道源是陕铁院道桥工程系的学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他们俩是学院通过层层选拔,经过一个多月的技能强化训练,代表学院参加比赛,比赛中,两人配合默契,分工完成了配合比计算、混凝土拌合、坍落度试验等,并在指定的时间内得出最终配合比。

陕铁院道桥工程系学生 缑李琳(在本次比赛中,我觉得对我来说,不仅提高了专业上的水平,更多的是把我自己的心理素质得到了一个很大幅度的提高)

眼前是陕铁院代表队的仪态展示环节,比赛中,学院两支代表队的12名学生展示了在职业情境中的站姿、行姿、坐姿、服务手势等内容,整齐划一的动作,优雅自信的仪态,体现了娴熟的业务能力。

陕铁院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学生 赵菊萍 (这次比赛我觉得对自己的专业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是一个很大的锻炼,那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将这次的比赛经历去学以致用,去更好的服务旅客。)

陕铁院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  王佳伟(刚被选上参赛选手我还是很紧张,但是通过了这一个月指导老师的指导,我们在此次比赛中正常发挥,这也展示了我们交通运输行业服务人员的风采。)

当天,来自全省18所高职院30支代表队的180名选手,还在仪容仪表及沟通艺术展示和情景剧表演两个环节中,分别展示了交通运输服务行业人员的精神面貌、沟通方式以及安检、客服中心、餐饮、广播等服务。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陕铁院的2支参赛队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比赛顺利开展,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组参照国赛标准配备,竞赛规程、操作环节和评判,监督程序完全执行省教育厅大赛通知文件要求,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同时,本次技能大赛,为省内高职院校交流切磋技能提供了平台,在检验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的同时,对优化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郭丽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