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19陕西高等职业院校护理 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渭南开赛

发布时间:2019-03-29 20:25:46

(记者:杨凡)普教看高考,职教看大赛。3月29日,2019年陕西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赛,跟着记者的镜头,来一睹学子的风采吧。


3月28日,来自全省18所高等职业院校的24支代表队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2019年陕西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养老服务技能赛项的开幕式。29日,100余名参赛选手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进行了比赛。选手们表情专注、认真比赛。来自铜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刑雪梅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了,这一次她是做足准备。希望能通过比赛让自己得到更好的锻炼。

参赛学生 刑雪梅:我觉得本次技能大赛带给我的就是可以让自己更加地大胆放开做一些自己喜欢的,根据自己的爱好不断地开拓自己,不要局限在自己的格局里面,然后就是通过临床的各项操作,让我们有深入的了解,学到一些基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以后在临床有更好的发展和更好的领域去拓展。

记者在赛场了解到,参加比赛的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考核项目。由于所需考核的项目内容繁多,需要选手有足够熟练的专业知识和大赛经验。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公平良好的比赛环境,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国赛的裁判执裁,委托第三方出题,改扩建了实训室和赛场,同时培训老师、志愿者模拟患者,给参赛选手提供最优质的比赛服务。

参赛学生:昨天我们到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从我们到渭南那一刻他们就有专车接送我们,到这个学校以后,我发现这个学校很大,和我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环境也很优美,他们的关怀一系列都很完善,我也很喜欢这个学校,以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院长 张成: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赛学结合来提高技能这一目标,希望通过大赛推动我们护理专业的建设,带动其它专业的发展,提升学校整体的办学水平,预祝各参赛队取得好的成绩,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