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访谈》专访渭南小学校长郗莉 分享“适性育人”教育理念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3月26日,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访谈》栏目邀请渭南小学校长郗莉及学校师生代表,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曹强做客直播间,解读分享渭南小学“适性育人”的办学理念及依托六课四微四平台开展“炼课”的成功经验。

直播过程中,郗莉校长首先讲述了渭南小学建校初期的情况,就渭南小学“适性育人”的办学理念及“适性课程”体系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所谓适性教育是指适合每个人个性发展的教育。它包含两层含义,一是适合学生的教育,即因材施教;二是学生需要的教育,即因需而教。立足学生,发展教师。渭南小学立足城区,面向全市,办适合主城区需要的教育,办适合渭南发展的教育,办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

随后,教师代表就学校依托六课四微四平台开展“炼课”的研修模式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收获。渭南师院人文学院曹强院长还分享了在渭南小学建立高校实习基地后,双方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

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让观众对渭南小学“适性育人”的办学理念及依托六课四微四平台开展“炼课”的成功经验有了全面的了解。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