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教育访谈》:共读共享教育好声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3月19日,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访谈》栏目邀请渭南市委党校副教授张亚锋,临渭区贠张逸夫小学副校长屈琳,临渭区贠张逸夫小学副校长周秋红,三位嘉宾做客直播间,解读分享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于教育的“好声音”,探讨两会教育热点话题。

直播过程中,围绕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加快发展婴幼儿照护和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方面内容,三位嘉宾从中、省、市政府的重视,政策的支持以及渭南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基层学校在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消除大班额、扩大学前教育供给等方面所采取的具体举措,为观众做了详尽、细致的解读。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还提出了不少关于教育的提案。直播现场,三位嘉宾还就“中小学生减负”“如何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教育惩戒权”“防控青少年近视”等广受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让我们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所传递的教育“好声音”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我们也坚信,有政府的高度重视,有政策的保驾护航,教育工作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