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

2019-03-13 22:36: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南鑫)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上,来自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名同学,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正在讲课的是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数学组的李亚强老师,他正在给学生们教的就是数学建模的课程,而他也正是此次数学建模大赛获奖队的指导老师,要说起数学建模,很多人可能会理解为就是用来解决一些数学上的难题,其实数学建模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李亚强老师:比如我们农民种的苹果,产量比较高的时候,每年的价格反而低,当产量低的时候,价格反而高,那么当每年产量出来的时候,我们农民能不能提前预测一下今年的苹果价格,从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所以我们就通过数学的方法数学的思想再配合计算机程序,找出一个数学的式子,把产量带进去,就可以预测出价格。总的来说就是通过数学的思想、数学的方法,再加上计算机网络,来解决实际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去年接到国赛通知后,通过层层选拨定出了参赛队,来自学前高职1707班的武格、邓硕颖、王佩佩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三天三夜的协作奋战完成的近一万字论文,荣获了全国建模大赛二等奖。而数学建模给她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数学方面的知识,更多的是综合能力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高水平大学生竞赛活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共有1449所院校,近12万大学生报名参赛,此次竞赛的佳绩对老师和学生都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既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探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又充分体现了该校在职业教育领域中的影响力和引领力。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有成:武格等三名同学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国家级二等奖,是我校深化教学创新,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建设、提升服务社会经济能力的重要成果,我们一定要以这次获奖为契机,努力适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和谐富裕美丽的新渭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