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区教育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2 11:54:56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作为。在喜庆与祝福中,华州区教育局迎着春风,怀揣崭新的梦迈开了坚实有力的新步伐。2月21日,教育脱贫办全体党员分为两组,本着党建引领大扶贫格局,精准资助聚焦深度贫困的目的,前往塬区高塘和大明两镇中小学和幼儿(园),积极开展“党建+教育脱贫”即“党员干部大家访活动”。

家访中,党员干部与家长促膝相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贫困的原因及现状、孩子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和生活习惯,并与随同结对帮扶教师交流了学生在学校的思想、学习情况,同时向家长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详细解读“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等各项优惠政策。耐心听取了家长对教育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为每个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具。家访过程话与话相投,心与心贴近,言谈中对孩子的教育和树立生活的信心的鼓励与叮咛增强了他们坚定脱贫的意志,切实将“一补两送一议”的精神渗透到最基层,将暖意传递到贫困学生心里,将爱心化作春雨温暖冰封的泥土、化作朝阳抚慰心灵的湖水。

此次活动大大加强了党建工作与教育扶贫工作相互促进,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政治思想工作优势,也对开展教育扶贫资金查漏补缺、控辍保学、政策宣传、感恩教育、群众满意度等工作起到了摸底督查作用。全员上下聚焦关键问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开展各项奋进活动,全面打造教育脱贫工作的“开门红”。

通讯员:华州区教育脱贫办    张雪利

编 辑:王永利

审 核:焦俞鑫

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