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频道举行第六届少儿春晚节目颁奖授牌暨频道迎春推介会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朱妮娜 张高琦)由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2019渭南市第六届“传诵经典 品味华韵”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已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幼儿园、小学、培训机构的55个节目1500余名小演员,带来了诗朗诵、经典诵读、舞蹈等节目,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立意高远,寓教于乐,与全市少年儿童共同迎接快乐中国年。1月26日,2019渭南市第六届少儿春晚节目颁奖授牌暨公共教育频道迎春推介会在渭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成功举办。

现场,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为在2019渭南市第六届少儿春晚中表现优秀的学校、培训机构以及个人分别颁发了优秀表演奖、优秀组织奖、我最喜爱的节目人气奖、最佳魅力小主持人和最佳编导奖,并为春晚导演、音乐总监和19位小主持人颁发了聘书。

除了连续参加少儿春晚的参演单位,也有第一次来到春晚舞台的培训机构及学校,这一次的演出让他们收获颇丰。

在今年的少儿春晚中,由育红小学编排的舞蹈的《俏木兰》通过木兰一生三个阶段,无忧无虑的少女时代,到替父从军征战沙场的花将军时代,再到木兰胜利归来对镜贴花黄的一片和谐场景。展现巾帼的女英雄形象,传承经典,传承历史文化。舞蹈以群舞的形式进行编排,予示文化繁荣,木兰精神的发扬光大,千万个木兰在祖国大地成长,为新时代贡献为量。除此之外,渭河小学的《花开渭河》、南塘小学的《压岁钱》等5个参演单位,节目形式多样、亮点纷呈,赢得了广大家长朋友们一直好评,获得了“我最喜爱的节目人气奖”。

育红小学《俏木兰》节目编导教师 刘娜:《俏木兰》这个舞蹈对学生起到很好普及与教育作用。这次我们的节目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的第一名,非常感谢全市人民给我们的支持,在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渭河小学《花开渭河》节目编导教师  闫小娟:自建校以来,每届少儿春晚我校都积极参加,今年我们着力打造具有渭河特色的节目,展现我们渭河水韵渭化、体现师生风采,我们紧扣这次春晚的主题“诗韵文化” 让更多师生参与。这个舞台给师生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想下届春晚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参加,把更多更好的节目呈现给大家。

近年来,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一直致力于小主持人的培养和选拔,今年春晚主持人通过层层晋级的方式,从全市百余名少年儿童中,选出了19名优秀的小主持人,参与少儿春晚录制及外景主持。最终,吕春宇、郑汐妍、王志恒3位小主持人获得了“最佳魅力小主持人”。

与往届不同,今年的少儿春晚还聘请了导演团队,从节目内容、舞美灯光、音乐制作等方面进行创新编排。自2018年9月启动到录制结束,导演组结合整个晚会的编排,通过初审、复审、多次节目彩排、多次录制,打造惊喜感、欢乐感、参与感、仪式感合一的外化效果,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戏曲舞蹈、器乐合奏、情景剧等节目充分展示我市艺术教育成果,展现我市少年儿童阳光向上、快乐进取的精神风貌。少儿春晚的成功举办,成为全市少年儿童每年年终一道文化必点大餐,同时也推动了渭南教育文化事业的进一步提升。

渭南市第六届少儿春晚导演  刘宏强:渭南市第六届少儿春晚圆满落幕,请允许我代表导演组感谢渭南电视台给予的这次机会,感谢参演单位及全体演职人员的大力支持于帮助,再次也祝贺所有参赛单位及演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我们大家以此次晚会为契机,努力弘扬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传承我们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让中国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深入人心。

据了解,渭南市少儿春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少儿春晚分两场进行,采取线下公益活动+线上文艺展演相结合的形式,运用融媒体传播三位一体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共吸引了全市55家参演单位的1500余名演员参加。

当天,除了为少儿春晚优秀节目、主持人等颁奖授牌外,公共教育频道主持人还相继将2019年频道的节目理念、节目类别、节目架构、节目内容、品牌活动等内容向大家做了推介。据了解,渭南广播电视公共教育频道已成立8年,是西北地区首个以教育、卫生、民政三大领域为主体的专业化频道,也是陕西省地市级电视台唯一一个以大教育为载体的公益性频道。内容汇聚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频道秉承“教育性、公益性、服务性”的特点,以“精耕细作行业,开展定制服务”的思路,精准服务,树立行业品牌,全心全意为秦东百姓服务。开设栏目有《教育在线》、《调查》、《健康生活》、《民政视点》、《福彩零距离》,以及大型直播访谈类节目《教育访谈》、《陶紫说健康》。公共教育频道还先后自主策划了全市六一儿童节、七一优秀党员展播、八一双拥情、“福彩杯”渭南市第三届金婚庆典等百余场大型活动,更有精彩影视剧呈现观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樊煜莹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