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南塘小学手鼓社团:魅力手鼓 敲打出快乐音符

来源: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南塘小学立足学校实际,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特长等开设了非洲手鼓社团,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天我们就跟随南塘小学的学生们,感受一下非洲手鼓的魅力。

非洲手鼓起源于十三世纪曼丁人建立的马利王朝。最早出现可以追溯到公元500年,最初是由铁匠们手工制造的,它的形状来源于捣碎杂粮的臼,沙漏形状的外型,两端开口,用山羊皮包住较大的开口端,用双手演奏。非洲手鼓的演奏方有独奏,重奏和合奏,而且被大量运用到现代音乐中,被越来越多的音乐风格所接受。

了解了学习手鼓的打击要点和注意事项,我们的记者也是迫不及待的跟着学生们一起敲打起了手鼓,虽然有一些生疏、跟不上节奏,但是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南塘小学手鼓社团成立于2014年,每周一、周五开设一节手鼓课。它以其独特的音色和双手打击方式、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目前,已成为南塘小学的品牌社团和精品社团,深受孩子们和家长的喜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张高琦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