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渭职院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1 17:37:10

为弘扬传统文化崇尚工匠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创新意识,1月11日上午,由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渭南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渭职院开幕。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陕西卷主编刘德林,原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郗怀亮,渭南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党国栋,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劳动模范、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贺兴文,陕西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咸阳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刘伟,陕西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渭南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刘长安,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剪纸专委会主任、渭南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简俊锋,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雄、副校长王韦华出席、宣传统战部部长卢百龙主持会议。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学校老师、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韦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工艺美术大师们不畏严寒莅临现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本次精品展的活动内容。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崇尚工匠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创新意识,加快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社会、教育的融合;倡导改革无止境,扬帆再出发的接力精神,促进渭南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此次工艺美术精品展的最大亮点是将工艺美术文化与职业教育有机结合,既为工艺美术的传承找到了新的方法,又为职业教育体系开拓了新的领域。这次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的实际行动,为艺术家们推广作品、传承教学打开门路,开辟渠道,堪称真正的大事实、大好事。他希望,全校师生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振奋民族精神。

贺兴文宣布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参展评选结果。颁奖嘉宾为30位精品展活动的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德林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传统文化进高校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一种好形式,这次精品展的举办为弘扬传统文化提供了一次好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他就未来陕西省传统文化的发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如何解决陕西省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传承是基础,创新才能发展,陕西文化厚重,但创新不够,所以一定要处理好传承与创新。二是如何处理好师带徒。目前,各行各业的大师们技术精湛,但后无来者,所以他希望在座的大学生们将来能涌现出更多工艺美术大师,提供好的作品,为国家的传统文化、工艺美术做出贡献。

张雄宣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随后,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在图书馆五层参观了陕西省工艺美术精品展览。(通讯员:闫晓宁 卢百龙)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