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教学名师展播(八):合阳县教学研究室 王学军

来源:教育在线2019-01-09 19:24:24

王学军,男,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陕西理工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现任合阳县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渭南市督学、陕西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MAP)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先后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渭南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连续11年被授予合阳县高考有功人员称号,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教育质量提升先进教育工作者、“千人计划”骨干教师、教育扶贫之星、优秀驻村干部;2018年被评为合阳县首届教学名师。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他精教敬业,爱生如子,始终秉承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黑池中学的11年里,他谦虚好学,不断进取,有效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理论素养;担任班主任,他始终奉行爱生如子的信念,深得师生好评。

在脱贫攻坚的战斗中,他敢为人先,无私奉献,根据全局工作需要,勇挑重担,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处处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思路,扎实苦干、实干、巧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在教研教改的浪潮里,他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始终坚持研为教辅的思路,不断学习名师名地先进经验,开展送教下乡、下校研修、课堂改革、青年教师培养等活动,有效提高教研工作能力。同时,结合学科特点,他自编生物高三复课资料一套,撰写的《哈代—温伯格定律的妙用》等多篇论文在核心期刊《中学生物教学》《学周刊》上发表。

“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这是王学军始终秉持的人生格言。路在脚下延伸,他将一如既往继续前行,用心做好教研教改,谱写教育新篇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郭丽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