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教学名师展播(七):合阳县城关中学教师 孙爱霞

来源:教育在线

孙爱霞,合阳县城关中学教师,中共党员,一级教师。2003年毕业于宝鸡文理学院,同年参加教育工作。

辛勤耕耘,硕果满枝头。孙爱霞热爱教育,勇于创新。率先实践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效果显著,先后获得合阳县“教学新秀”、“优秀教师”、“教学能手”、渭南市“教学能手”、“渭南市好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第四批学科带头人”等光荣称号。

积极探索,真爱育桃李。孙爱霞担任班主任工作十五年,实施自主管理模式,与学生共同创建民主和谐、积极进取的班级氛围,教育和感染了一届又一届学生,所带学生王思语、徐潇云等被清华、北大录取,她多次获得“模范班主任”称号。

笔耕不辍,教研结硕果。在课堂教学改革中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主持完成科研课题7个。10余篇论文获得市县级奖励或在核心刊物发表,编写的数学校本教材《导学案》在我县得到推广,撰写《“阅读与思考”教学设计》一书服务教师,有24节课堂实录指导教学,教学实录《概率》获“国家教育部2017年优课奖”.

辐射带动,送教传真情。2015年成立了数学工作室,承担学校示范课、研讨课30余节;在我县送教10余次;3次参加渭南市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送教到白水、华阴、铜川市、黄陵县等地,先进教育思想与高超教育艺术深受好评。

2018年9月,孙爱霞响应号召,投身到支援乡村队伍之中,带着优质教育资源,投入到探索乡村教学教法研究之中。无论在县城或者乡镇,她都将用爱与责任抒写无悔的教育人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郭丽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