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首届教学名师展播(六):合阳实验小学教师 路莉

来源:教育在线

路莉,中共党员,一级教师。现任合阳县实验小学教育主任,陕西省学科带头人路莉工作站站长。

静水流深,学养若水。作为教育主任,路莉老师带领学校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课改精神,探索并践行“1361”课堂教学模式,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两次检测中,所抽查的科目成绩均名列全县前茅;积极组织学校中青年教师开展“青蓝工程结对帮扶活动”,树榜样,促成长;带领学校教师申报省、市、县和学校课题25个,主持编写教师和学生写作能力提升教材《初点灯》《脚步声声》,不断追求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高效性。

润泽课堂,教善若水。工作以来,路莉老师在《陕西教育》《渭南教育》《教育现代化》等杂志上发表论文7篇;主持完成省、市、县课题11项;她个人先后获得合阳县“教学新秀”“教学能手”,渭南市“教学能手”,“陕西省教学能手”和“陕西省第二批学科带头人”光荣称号。

润物无痕,示范若水。2016年,路莉被命名成立“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工作站站长”,她带领团队成员参加渭南市名师大篷车活动,先后赴大荔、澄城、蒲城、临渭区送教20余节;承担陕西省“新常态 大视导”同课异构活动作课工作,得到省教育厅专家充分肯定。被省教育厅、学前师范学院聘为“2016国培计划”讲师团成员赴韩城作报告;参加“古莘讲师团”送教送培,到各学区、各学校承担示范课引领等活动20余次,上示范课50余节;担任2015年、2016年“国培计划”工作坊坊主,被评为优秀坊主,成员杨莉莉被评为优秀坊员。个人工作站连续两年被县教育局评为优秀工作站。

“我姓路,小路的路。但愿我这条充满爱的小路能成为孩子们通向成功的一条彩色通道!”她如此说。22年如一日,她如是做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朱妮娜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