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第六届少儿春晚首次彩排 千名演员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18 16:53:50

( 记者:郭丽 刘晓刚 马芸)12月15日,由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我台公共教育频道主办的2019年渭南市第六届“传诵经典 品味华韵”少儿春晚举行首次彩排,来自我市多所学校、幼儿园和艺术类培训机构的千余名少年儿童同台进行表演。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现场看看。

当天,来自来自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蒲城县等县市区的小学、幼儿园以及各个艺术类培训机构,纷纷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带上舞台。眼前这个节目是临渭区示范幼儿园带来的舞蹈《元日》,将烟花炮竹、提线木偶道具融入舞蹈中,虽然只排练了15天,但孩子们将活泼可爱的天性和迎接新年的欢喜表现的淋漓尽致。现场,导演组与节目负责老师进行沟通,从服装、编排上提出了改进意见。

临渭区示范幼儿园编舞老师 李娟娟:导演给孩子们说的是注意表情,以及动作的一个整齐度,毕竟我们是排练时间短,孩子也是第一次上舞台,比较紧张,不管是表情、动作他的表现力都不够,这块是需要我们提高的。

此次彩排,临渭区南塘小学选送了舞蹈《压岁钱》和《戏曲国粹联唱》两个节目,编舞老师李苗告诉记者,学校已连续参演了五届少儿春晚,对春晚节目要求很了解,因此,在前期就紧紧围绕此次春晚主题开始编排节目,现场,孩子们不仅将两个舞蹈的意境完美演绎,而且展现了南塘小学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天,华山路学校、丰荫明德小学、渭南小学等10余所学校、幼儿园还带来了舞蹈、戏曲、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渭南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的舞蹈《和梦一起飞》,充满童真童趣的舞蹈,展示了幼儿活泼可爱的天性,五里铺小学的戏曲《东秦戏娃娃》,小演员们有模有样的表演,把戏曲演绎出另一种韵味,让在场的观众意犹未尽,西张小学的《渭华诵》,通过朗诵、舞蹈的形式讴歌了渭华起义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临渭区渭河小学学生 朱梓萱:这是第一次上少儿春晚,上这次春晚我特别紧张 也特别兴奋我希望能给大家留一个好印象让大家开心。

此外,海鸥舞蹈艺术中心、叮当艺术培训学校、瑞梦幼儿园、朗声艺术培训学校等15个节目也各具特色,小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根据每个节目的演出效果,导演组结合晚会整体编排,从节目构思、舞台表现力等一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袖带意见。

据了解,少儿春晚是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打的一档综艺性文艺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历届春晚以“线下公益活动+文艺演出”形式举行,成为全市少年儿童每年年终一道文化必点大餐,2019少儿春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晚会将于元月5日、6日在渭南大剧院正式演出,届时将有千余名少年儿童登台表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