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 渭南初级中学朱轶诚:阳光向上 乐于助人

2018-12-14 14:21:31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张高琦)今天的《文明花开》,我们一起来走进渭南初级中学,去认识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少年朱轶诚。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故事呢?来看节目。

朱轶诚,渭南初级中学八年级二十一班的一名学生,阳光,开朗,是班里同学对他的一致评价,最近,又有件发生在他身上的事,让身边的人对他更是刮目相看,究其原因,还要从10月份的一个雨天说起。据朱轶诚描述,当时他和父母驾车从金水路由南向北经过东风大街十字时,看到一位五岁左右的小女孩逆行在机动车道上,当时天还下着雨,由于担心小女孩的人身安全,朱轶诚便和母亲下车询问情况。考虑到当时小女孩的危险处境,朱轶诚和母亲就将小女孩带离了机动车道。

朱轶诚母亲:了解到她是和邻家的小孩子出来玩跑丢了,不记得爸爸妈妈电话,姓名也不记得,后来问到她奶奶电话,给她奶奶打的电话,然后和老人取得联系,我就和我的孩子,把小女孩送到她奶奶的那个地方。

得知自己的孩子走失后被好心人送回家,小女孩的家长激动万分,还专程到学校为朱轶诚送去了感谢信。除此之外,朱轶诚平常在班里的表现也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

渭南初级中学学生 穆紫怡:朱轶诚平常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作为他的同桌,当我每次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很热心的帮助我,他也会积极的参与(班级)的小组活动,活动中他非常热心。

渭南初级中学八年级二十一班班主任 靳坤:朱轶诚同学就是一个很阳光,很积极向上的一个大男孩,班级交给他的所有事物他都会很积极的去完成。

塑造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离不开学校和家庭的共同教导。除了父母平常谆谆教诲外,渭南初级中学为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还经常性的组织学生开展义务劳动,利用班会和黑板报弘扬好人好事等,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正确的价值观引导,树立积极向上的道德情操。

渭南初级中学学生成长中心主任 吕乔:我校自2014年建校以来,一直非常重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通过评选最美渭初人,评选美德少年等系列的演讲,竞赛,主题班会等等多重形式,让学生明白我们中学生应该达到怎样的思想道德品质,希望学生明白什么是美,什么是贡献,为家庭为学校为整体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一点点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