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级中学被南京大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

2018-12-14 14:16:55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荆泽宇)12月11日,渭南高级中学被南京大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此次授牌,不仅为渭高学子带来新的动力、新的机遇,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高中生源质量,为高校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当天,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央视特约评论员徐慨教授,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选择——在人生的岔路口》的精彩讲座。徐慨教授用自己20多年的媒体从业经历谈了人生的历次选择及背后的价值观,提出了中学生在选择未来的人生道路和职业发展方向时值得思考的一系列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理想与现实”、“焦点与背景”、“顺境与逆境”等话题,不断启发同学们的思考。整场报告中,徐慨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娓娓道来,个人出彩的经历及其中深蕴的人生哲理,引发笑声和掌声的同时,也让同学们静心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

据了解,渭南高级中学自2009年建校以来,以“为了每位学生和教师的终身发展与幸福”为办学理念,坚持人文立校,质量兴校,科研强校的教育教学思路,形成了以德育、教学、课程、信息、艺术、体育、社会实践为支撑的独具特色的“七大素质教育版块”。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985院校平均每年录取160人次,211院校平均每年录取400人次。目前,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工作已跃升至全省示范性高中前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