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人和小学:核心价值观 陪伴学生成长进步

发布时间:2018-12-08 20:04:30

(记者:郭丽 杨宇生)今天的《文明花开》系列节目让我们一起走进临渭区人和小学,看看学校如何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渗透到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旺,一首旋律欢快的歌曲《中国好少年》,配合学校自编的手语操,临渭区人和小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每天的课间活动、滋润着学生成长。

人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华利军:我们这个手语操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好少年,这部分主要体现我们人和学子欣欣向上的这样一种精神风貌,第二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字,通过孩子们表演、诵读二十四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进一步的理解。

同时,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入到校园的各个角落,通过不同形式展示出来,实现了“每一个楼道有特色、每一面墙壁会说话、每一个角落能阅览”,此外,学校还通过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等,让学生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

人和小学学生 周一诺:做小学生必须要有爱心,要尊老爱幼,还要帮助父母、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人和大讲堂是学校为师生们打造的另一个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场所,通过宣讲、表演、弹唱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从小开阔视野、提升文明素养。

人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华利军:人和大讲堂每月开展一次,通过二十四字的某一个主题让全体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如今,走进临渭区人和小学,处处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郁氛围,尊师重教、仁爱包容的传统文化,爱岗敬业的教师,知书达理的学生,使校园内外都洋溢着文化的气息。2018年4月,临渭区人和小学被市委宣传部授予渭南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校荣誉称号。

人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华利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学校从感、知、信、行四个方面来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和优秀的品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