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育红小学多措并举提升培养教学能手 骨干教师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朱妮娜   高成成)教学能手是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是宝贵的教育人才资源,为了更好地推进和深化新课程改革,进一步加强学校“能手骨干”教师的培养提升,发挥教学能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12月6日,临渭区育红小学启动了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培训提升工程。


育红小学提出了“优秀教师培训激励机制,专家名师示范引领,能手骨干辐射带动,校本研修全员参与,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统一管理”的工作思路,将全校28个教学能手及骨干教师进行培训提升工程。将通过培训与校本研修相结合、培训与教研活动相结合、培训与课题研究相结合的培训形式,从深入学习课标、熟练说课答辩、微型课堂研磨、课题论文提升等十个培训内容对能手、骨干教师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的培养提升工程。最终让老师们形成独立的教育教学体系、鲜明的教育教学风格、突出的教育教学效果、并且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影响力,从而形成各级各类教学能手的人才梯队,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的健康快速发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当天,临渭区教研室主任杨晓蓉还以《我们该给学生一个什么样的课堂》为题做了报告,结合自身23年的一线教育实践经历和教研工作经验,从目前教学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教与学的关系、“回归性阅读”教学基本思路、我们该给学生一个什么样的课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各科老师理清发展思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临渭区育红小学教师 李海燕:聆听了杨晓蓉主任的报告,我知道了什么叫好的课堂,什么是学生喜欢的课堂,也为自己的成长指明方向、学习、实践、反思,在今后,我要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在反思中再实践。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