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滨河小学演讲赛 争做“四有”好教师

2018-12-08 19:13:13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荆泽宇)12月3日,临渭区滨河小学举行首届“扬师风、铸师魂、说说我的教育故事”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演讲中,教师们联系自身实际,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讴歌了教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以及作为教师所担负的教育责任,诠释了自己从教路上的心声,向大家坦露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成长历程,工作中的困惑、疑问、坚持和努力,深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师德的感悟,挖掘了自己的亮点和闪光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师德师风的真谛,并用事例告诉所有教师要拥有阳光般的心态,才能在繁琐而忙碌的工作中造就幸福人生。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每位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临渭区滨河小学教育处主任 孙玉洁:通过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正气,让满满的正能量充满校园让我们的老师争做新时代家长满意、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爱心企业走进临渭区滨河小学献爱心

(记者:张高琦)眼下已经进入寒冬,这天也是越来越冷了。在12月4日这天,社会爱心企业就来到临渭区滨河小学,为这里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和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棉衣等暖冬用品,让这些孩子在寒日里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活动中,中国人寿财险渭南分公司和陕西东升服装有限公司,为滨河小学的72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和29名留守儿童捐赠了棉衣100余件,书包80余个,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勇敢的面对困境。现场,孩子们还带来了朗诵《挥动爱的翅膀》和手语操《红山果》,表达对爱心企业的感谢和祝福。

临渭区滨河小学学生 畅银倩:很感谢爱心企业给我们捐赠棉衣和书包,我很感动。长大后我要成为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自办学以来,临渭区滨河小学将关爱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贫困生作为重点工作,经常性的开展大家访、为贫困留守儿童捐书、捐衣等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临渭区滨河小学教育处主任 孙玉洁:在后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中,我么还将继续开展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读书分享等一系列活动,让所有的(贫困留守)学生感受到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温暖。

当天,来自临渭区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解了日常出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普及了交通安全标示,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