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召开家长会 架起家校共育桥梁

2018-12-08 19:08:09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荆泽宇)11月30日,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召开以“孩子的成长,我们相伴”为主题学生家长会,进一步增进家校沟通,架起家校共育桥梁。

为迎接家长们的到来,学校精心制作了文化展板。在新学期里,朝阳路学校以打造先进的校园文化为起点,全面落实“阳光下幸福成长”这一办学理念。经过不断地努力,校园环境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德育活动的开展,后勤保障工作的完善,一一在展板里呈现出来,学校还组织学生家长一同观看了校园宣传片,让每位家长更好的了解了学校的概况以及孩子在学校的基本情况。当天,各班老师还围绕各班级的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家长会,各班主任将班级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家长们平时要对孩子多关心,注意引导和帮助他们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让学生更好的学习。各班代课老师还分别就如何提高学生的成绩如何教育子女等问题,提出了有效建议。部分家长也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方法和心得,互相探讨交流,提供借鉴,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学生家长 黎书霞:老师在家长会上讲述了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学生的良好习惯的养成,再一个就是家长的陪伴这两大方面来说,然后家长们共同讨论了这些问题,令我收获很大。在今后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也有了新的方向。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政教处主任  郭玖丽:这次家长会我们做了很多的筹备工作,我们拍摄了宣传片,制作了展板,让家长们能够全面的了解孩子们的在校情况,能够满意自己的选择。同时我们这次家长会采用了主题家长会的形式,针对不同的年级我们有不同的主题,有的以学生展示为主、有的以家长培训为主、有的以学习动员为主,无论什么样的形式我们向达到的目的都是想让家长会的作用最大化,让沟通能够落到实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