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家长进校园 体验乐学课堂

2018-12-08 18:58:53 来源:教育在线

( 记者:朱妮娜  荆泽宇)学生在学校怎样学习?课堂上老师都会采用哪些授课方式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这些应该都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12月3日,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举行了每学期一次的“家长开放日,教师挂牌课”活动,邀请640余名家长代表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亲身感受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

·

在主题升旗仪式上,家长们观看了学校管乐团演奏、主题演讲、乐贤少年是榜样、“向你致敬”课堂学习小明星颁奖等环节,展现了孩子们多才多艺、自信、阳光的校园生活。在“向你致敬”课堂学习小明星颁奖环节里,校长宋盈还鼓励学生们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人为镜见贤思齐,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地超越自我,做一个向上、向善、向美的好学生。

随后家长们走进教室,感受北塘小学“自主互动乐学善教”的“乐学课堂”。课堂上,孩子们有序讨论、动手操作、激情展示;在教师的引导下读、写、唱、跳,课堂形式丰富,内容有趣。看到孩子良好的课堂习惯,自信的表达,与众不同的见解,家长们边看边记录,深受感触。

学生家长 孙斌:第一次到小学里参加这个活动,在课堂上真正体会到现在教学水平和老师的准备都非常的到位,而且现在的学生们回答问题都非常的积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对于家长来说我真的很满意。

学生家长 张倩:为学校这个活动表示点赞,能够让家长、学校和孩子能够更加的互助、协作,让咱们孩子更好的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邀请64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走进学校,深入了解学生的在校生活。全校64个班开放了139节课,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等6个学科,展现了学校教学的新常态、“幸福课程”的实施与成果,有效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铜川 华阴两地教师到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参观学习

(记者:武志俊(实习))有效的学术交流,能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帮助教师成长。12月3日,来自铜川、华阴两地的20名教师,到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进行为期一天的浸入式学习,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活动中,来自铜川、华阴两校学习教师参加了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宋盈的报告会,报告会以《乐贤幸福教育 滋养师生全面成长》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及学校的校园文化,并提出了用各式各样的活动,使孩子们对学习产生好奇感,促进孩子们融入学习氛围中,有效实用的报告会也让现场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华阴市城关小学校长 卫小虎:乐贤幸福课程建设,能够把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有效整合,对于我们学校来说,这一方面做的还比较薄弱。希望今后能够和渭南北塘实验小学加强联盟。

现场,参加浸入式学习的教师们,还走进学校各名师工作室观摩教研活动,并积极的参加了课例研修、主题研讨等活动,让教育教学理念和经验相互碰撞、相互成长。活动中,北塘实验小学教师还带领两校艺术组老师参观了娃娃剧社和IQ机器人,学习到了先进的素质教育理念。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