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高大讲堂系列活动:探寻古老神秘的尧头窑遗址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荆泽宇 武志俊(实习))当天,渭南高级中学还组织开展了渭南特色文化系列讲座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古老而神秘的尧头窑遗址,同学们观看了专题片《远方的家—尧头窑》视频,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尧头窑的魅力。据了解,尧头窑遗址位于我市澄城县,保留着宋、元、明、清、民国的古瓷窑129座,制瓷作坊78个,古民居75处,坩土原料遗址3处,古城堡遗址5处,是国内保存规模最大、遗存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原生态古瓷窑,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天然民窑博物馆,被誉为中国原生态陶瓷活化石。

据了解,从4月开始,渭南高级中学每月都会以渭高大讲堂的形式,举行渭南特色文化系列讲座,主要内容以本地的特色民俗文化为主。同时,学校还通过开展研学旅行,渭高大讲堂等活动,提高学生对渭南本地及其他关中地区文化的了解,培养家园情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