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沋西小学:家校合力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刘晓刚)11月23日,临渭区沋西小学召开冬季平安建设暨家校沟通推进会,进一步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家校合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临渭区环北路派出所民警、沋西小学法制副校长刘黎芬做了以“平安建设”为主题的法治报告。通过实际案例,重点从学生交通安全、冬季取暖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安全治理、欺凌治理和天气防范应对等方面,让家长明白校园平安建设的重要性,从用火、用电、上下学乘车等身边的小事出发,加强对孩子安全防范意识的教育,呼吁家长与学校配合,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临渭区沋西小学法制副校长 刘黎芬:我们要做到孩子上下学家长亲自接送,我们要言传身教在家里面给孩子们做到安全意识的普及。

临渭区沋西小学教导主任 牛丽娜:希望我们的家长能和我们联起手来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 。

随后,家长们还走进教室和老师们进行座谈交流,一同探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习惯等问题,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沟通家庭教育的有效方法。

学生家长 蔡菲:在跟老师交流方面,我觉得以后还是要勤沟通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一些情况,争取和老师和学校把孩子教育方面的问题做到最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