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走进临渭区朝阳路学校

来源:教育在线2018-11-22 16:07:53

(记者:李赟)11月16日,由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的非遗项目进校园“蒲公英送教”活动走进临渭区朝阳路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在剪纸课堂上,老师依据蝴蝶的形状,手把手教孩子们在纸上画出图样,再进行讲解和示范,让学生自己剪出蝴蝶的形状。竹编课堂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模仿着老师的动作做起了属于自己的竹编作品,最终一只只小马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同学们还通过观看展板,了解了华县竹编技艺、合阳面花、华阴老腔等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学生 马云焓:这次我们是先画后剪,就连平时不会画画的我也会剪的特别好。这节课增强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也让我们可以虚心请问别人,我觉得这节课很有意义。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学生 田嘉木:(老师)教我们学习了草编,我编了一只小马,我非常高兴。而且我也知道了草编是我们渭南的(非遗)保护项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