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西安路小学组织学生走进消防队 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李赟)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增长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11月13日,临渭区西安路小学组织学生走进渭南市消防支队站北路中队进行观摩学习。

来到站北路消防中队,在车库里,消防官兵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的水带、水枪、压力泵等配置。讲解了水罐车和泡沫消防车的区别,让同学们对消防车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还认识了无齿锯、压力锤、救生衣、冲锋舟、热成像感应器等户外抢险器材,有的同学还穿起了消防员防护服进行体验。消防官兵还现场演示了救生抢险综合车,让学生了解消防器材在应急救援中的重要性。同学们现场还写下了参观的感受,并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临渭区西安路小学学生 尹文慧:我知道消防叔叔多么辛苦,多么伟大。夏天他们穿着厚厚的消防服,不管天气多么炎热,他们都不能脱掉消防服,而且每一次的行动都可能因火而牺牲。我想对消防叔叔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在短短的参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着对本次参观的收获。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获得消防自救的知识,也让学生们了解消防职业的高尚,体验到了消防工作的辛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