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多措并举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来源:教育在线2018-11-16 14:49:04

(记者:李赟 刘晓刚)入冬以来,各学校师生的取暖成了广大家长的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供暖日来临之前,临渭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将采取哪种供暖方式?供暖准备的如何呢,一起来看今天的节目。

临渭区西安路小学今年秋季开学刚搬进新校区,走进教室,记者看到除了暖气片外,学校每个教室都安装了两台3P空调,在部分年级教室,记者看到已开始使用空调供暖。

临渭区西安路小学学生 贺梓豪:我们教室一点都不冷,特别暖和。

临渭区西安路小学学生 雷欣欣:前两天下雨的时候外面特别冷但是教教室里面一点都不冷,因为我们有空调。

西安路小学副校长 刘宏新:如果温度低的话,我们学校就要求我们的老师打开空调,(我们)在教师里面放了空气清新设备以及绿植,保证空气湿润、适度、适中。

副校长刘宏新告诉记者,学校35个教学班共安装70台空调,空调一直处于通电状态,班级可视情形开关,另外,每个教室还配备了一台空气清新设备,净化空气。除此之外,在集中供暖方面,学校后勤各部门也提早研究制定了供暖设备维修计划和工作方案,邀请技术人员进行管道检查与维修、调试,学校也与天然气公司协调气压测试等工作,确保在11月15日按时、正常供暖。

西安路小学副校长 刘宏新:并且我们把(天然)气都买足了,保证我们的正常供暖。如果说当气压不稳定的时候,我们学校就启用空调,保证每一天学生都能在舒适、温暖的环境中生活

在渭南实验初中,记者看到锅楼房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供暖做最后的设备调试,确保正常按时供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然气公司及锅炉公司已经对学校的供暖设施进行检修,调试,现在已经做好了供暖准备。据了解,渭南市实验初中的供暖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涉及79个教学班,4500余名师生,从2016年学校开始采用天然气锅炉进行供暖,燃气锅炉节能环保,污染小,已经成为供暖的主要形式。

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总务处副主任张友军:咱们学校在2016年以前利用的是地热公司的供暖,但是到了后期以后呢效果很差。从2016年我们就改成了燃气锅炉,今年已经做好了准备首先我们自查对漏点进行了维修,燃气锅炉厂对我们的燃气锅炉进行了检查并颁发了合格证书,也就是说我们燃气锅炉冬季供暖系统已经完全正常了,能保证给孩子一个暖冬。

临渭区依林幼儿园位于依林园小区内,是一所公办园,现有学生180余名。对于今年冬天的幼儿园供暖,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采访临渭区依林幼儿园保教主任 张娟:我们幼儿园采用的是小区集中供暖地暖供热。目前我们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小区物业已经对供暖的管道锅炉已经检修完毕能够按时供暖,为了保证我们教室里面的空气清新干燥我们还给每个教室装了空气净化器。

据了解,今年,临渭区各学校冬季主要采用天然气供暖,临渭区教育局要求使用燃气锅炉供暖的学校、幼儿园,13号以前完成供暖物质准备、管线维护、设备安装调试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并要求学校建立日常监督机制,每天对教室内温度测量,及时调整供热功率,使用空调、电暖器供暖的学校幼儿园,要保证每个办公室、教室、宿舍以及师生集中活动的地方都有供暖设备,安排专业人员对供暖电器、供暖线路进行检修,对空调、电暖器进行安装调试,保证今冬安全、足热、足温供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高成成(实习)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