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泉中学优秀教师屈博:情洒教育心不改 一路幸福一路歌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张高琦)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普通教师,他们怀揣着对教育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培育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今天《我的教育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瑞泉中学,去了解一下屈博的育人故事。

屈博,瑞泉中学团委书记,自2003年到瑞泉中学任教以来,当过班主任,代过历史课,对学生写的评语字数超过15万字。

瑞泉中学团委书记 屈博:有人说,高中的团委书记是学生的最大领袖。我作为团委书记深有感触,从每周一开始的升旗,到周三的团会,到周四的社团活动,到每个月的一些主打的活动,我亲身体会到了学生们的不断成长,感受到了学生们的不断进步。

三年的团委书记工作经验,让屈博觉得,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是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

瑞泉中学团委书记屈博:高一高二我们交流了很多次,对你帮助也挺大的,那么随着高三来临,你对个人的发展有什么规划。

万正阳曾是瑞泉中学学生会的一名会员,回忆起他高一刚入学的种种情景,屈博还感觉到历历在目。

瑞泉中学团委书记屈博:从每一届新生入学开始,团委就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招新工作,万正阳同学就是他在进入高一时的一颗好苗子,这个同学在演讲和主持方面有着非常出众的能力,但是刚刚进入高中,他也有些许的不自信。

面对先天嗓音出众,而后天性格限制特长发展的万正阳,屈博显得比他还着急。

瑞泉中学团委书记 屈博: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就经常的找他谈一谈主持和演讲方面的技巧。

讲技巧、打气鼓励,同时屈博还为万正阳提供班、校级别的展示平台。

瑞泉中学学生万正阳:自从接触到屈老师之后,他给了我很多鼓励,给了我很多发展的平台,使我慢慢从一名内向的孩子,变的乐观开朗起来。

现在的万正阳,不仅阳光自信,而且担任班校级活动主持人,并在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上,获得过第一名的好成绩。除此之外,培养一批有能力,高素质班团干部,在学生中起到良好的带头引领作用也是团委书记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屈博经常带领班团干部们组织、安排学校的各项活动,并集思广益,根据学生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设置出“祖国在我心”“复兴演讲活动”等主题活动,培养班团干部们的组织协调能力。

瑞泉中学学生会主席 姬惟玥:在这一年的学生会主席任职中,我觉得自己学习的非常多,学生会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在这个大家庭里各尽其责,而屈老师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会给我们帮助,提出一些建议或意见,让我们工作更好。

瑞泉中学学生会副主席 马婧:我从高一开始就进入学生会工作,这个平台给我提供了很多锻炼的机会,从中让我感觉收获最大的就是团结协作,屈老师是我们的团委书记,他平常也主持着学生会的一切工作,从我对他的接触和认知中,我觉得他是一个行事作风非常稳健的一个人,在我们平常的学习生活中,都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同时,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校的文化活动水平,屈博每月会设计不同的主题教育活动。母亲节、父亲节开展感恩教育、清明节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祭扫、植树节组织爱绿护绿等活动,做到了月月有主题,月月有精彩,提升了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同时还增加了学生的凝聚了和集体荣誉感。

看到学生成长,是屈博作为学校团委书记最大的职业幸福。十五年的勤勤恳恳和努力付出也让他获得过“临渭区十大杰出青年”“渭南市教学能手”“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十多项荣誉,自己撰写的《核心素质下高中历史学科学习方法和策略初探》等多篇论文均在省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