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优秀教师祝涛:用心去工作 用爱去育人

发布时间:2018-10-24 19:57:32

(记者:樊煜莹 白凯)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普通教师,他们怀揣着对教育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培育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今天的《教育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去认识一位人民教师:祝涛

正在神采飞扬给学生们上课的这位老师,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临渭区朝阳路学校三年级三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祝涛。谈起2016年9月,刚来到朝阳路学校工作时,从来没有带过一年级学生的祝涛感到了极大的压力。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教师 祝涛:一开始我感到特别的迷茫 ,很担心自己带不好 ,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带过一年级的小孩,我是怕自己管不住这些孩子,怕自己不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班里的肖研利同学有些调皮,爱打闹,一学期下来,引起了许多家长的不满。

学生家长:我们家肖研利成绩以前不是特别好,也比较爱捣蛋。

面对这种情况,祝涛顶着压力,耐心的为家长们一一解释,稳定家长们的情绪后,便和肖研利的家长进行沟通,共商对策,为孩子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改正不良习惯的方法,监督他按计划完成,现在的肖研利有了很大的变化。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学生家长 肖研利家长:祝老师了解情况以后,就经常打电话与我保持沟通,共同商量改掉孩子的坏习惯的方法,经过祝老师的在校的耐心教育,从点点滴滴的小事抓起,慢慢的影响孩子,现在肖研利的不良习惯改掉了很多,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孩子也变得自信了。

“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一定会尽我所能的教育好这些孩子”,这是祝涛对自己的要求。他经常阅读一些关于小学管理的一些书籍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同事们交流教育心得,经过两年的历练,祝涛对待班主任工作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那就是:“耐心细致 关爱学困 决不放弃 ”。班里性格内向、学习跟不上的同学,在祝涛的不放弃和耐心的帮助下,有了很大的改变和进步。在校园里,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祝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打扫卫生、陪孩子谈心、玩耍的身影,让学生感受到了朋友式的情谊、和家人般的关怀。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学生家长 赵颖妍家长:在班主任祝老师的帮助下,赵颖妍变化非常大,变得越来越自信了,也敢在班级里表演节目,学习成绩也有所提高,比如说从以前的不爱学习到现在自己想要报兴趣班,主动要求参加班级和学校的各类活动等等,我觉得这一点一滴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觉得很欣慰。

除了在心灵上给予学生们关怀之外,祝涛深知,只有在教学水平上不断提升,才能给学生带来更多的养分。于是,外出学习、参加比赛等任何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他都不放过。善于学习、精益求精,让他连续四学期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在说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课件制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等众多荣誉。他所代的班级整体成绩也明显提高,被评为区级“优秀班集体”。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学生 李雨欣:祝老师上课的时候非常幽默,气氛也很活跃,我们一有不会的题他就会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听懂为止。我非常喜欢我们的祝老师,我非常喜欢我们的语文课。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总务处主任 付存智:祝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虚心好学,对学校安排的临时性工作毫不推辞,都能顺利圆满的完成。

打开临渭区朝阳路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内容丰富多彩,这些都归功于祝涛老师,每天下午放学后,检查完教室,他便开始整理当天学校的动态,让大家及时了解学校的各种活动和学生的在校情况。经常是最后一个才离开学校,回到家之后开始排版发布,照顾怀有身孕的妻子,虽然辛苦,但是他毫无怨言,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悔付出。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教师祝涛:做为一名班主任,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非常的重大。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应道做到凡事亲力亲为,把自己的爱应当挥洒给每一个孩子,与学生之间应当建立一种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给予他们的温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