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第四届校园足球联盟赛开赛 28所学校角逐竞技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足球梦’寄托着‘中国梦’,开展校园足球运动,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对于深化教育改革、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10月12日下午,临渭区第四届校园足球联盟赛开赛仪式在渭南小学举办,全区28所学校百余名足球运动员将角逐竞技,体验足球乐趣,享受足球乐趣,更好打造校园足球文化。

开幕式上,来自临渭区28所小学教练员、运动员、临渭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足球联盟校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渭南小学学生带来的鼓舞、戏曲操、教师队伍表演的啦啦操将整个开幕式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届比赛以“快乐足球、健康校园”为主题,来自全区28所小学的42支男、女代表队,504名运动员将在绿茵场上展示自己的靓丽风采。

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临渭区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探索建立了以适合青少年校园足球特点和发展规律的新模式,成立了校园足球联盟,联盟校达50多所,以“快乐足球”为主题,举办了多样化的校园足球活动,“临渭足球”已成为临渭教育的又一张名片。本届大赛,希望运动员们快乐参与,快乐比赛,享受足球的魅力和欢乐,希望本届大赛能成为“团结、拼搏、进取、文明”的一届盛会。

渭南小学校长郗莉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给渭南小学增添了激情,注入了活力。同时,有力推动学校健康体育、快乐足球活动的开展。学校全力以赴,为赛事做好服务,让本届比赛成为高质量、高水平的足球竞技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盛会。

华商记者 邢雪雪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