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五里铺小学研学旅行:走进白鹿原影视城 探寻关中民俗文化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李赟)活动第一站来到白鹿原影视城北门西北偏北剧场,一进入剧场内,孩子们就兴高采烈的寻找适合自己的演戏服装,大褂、土匪装、碎花布衫、中山装、瓜皮帽等这些只有在电视里才能见到的东西,让孩子们在现场就真切的体验到了,纺线、推磨、独轮车等现在已经消失的老物件,让他们真实感受到那个时代人民的生活状态,学生们还了解了《黑娃演义》这部电影的故事背景及起源,并跟随着摄制组,参与到场景的表演之中,让同学们深深体味到了著名作家陈忠实笔下白鹿原上的过往与故事。

在白鹿村的祠堂中,同学们诵读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成文乡约蓝田吕氏乡约。了解了关中生活文化以及道德文化的传承。在参观白鹿村和滋水县城时,同学们还在厨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关中扯面的制作,感受了关中民俗建筑及饮食文化。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五里铺小学注重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兴趣,此次研学旅行让孩子们深切体验到了乡村民俗风情,感受古老传统的德行礼仪与传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