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宋盈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北塘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16:43:28

(记者:张高琦)为发挥名师、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7日,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宋盈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暨课程质量主题研讨系列活动,在北塘实验小学举行。

当天,在北塘实验小学校长宋盈的带领下,来宾们走进乐读馆,登上博雅楼,参观了学校60多门选修课程。铿锵有力的琵琶演奏、高亢悠扬的合唱、还有生动有趣的皮影表演,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师们赞不绝口。

除此之外,在校史馆,来宾们还了解了这座有着深厚底蕴的学校发展史,参观了北塘实验小学的“我运动我快乐”年级必修课展示,和90年校庆美术作品展,在多彩课程的滋养中,体现了孩子们的阳光,自信。27至28日两天的时间里,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素质教育课堂展示、《梦想从这里起航》《北塘记忆 精神永驻》等汇报演出和座谈会,为学校的90周年诞辰添彩。

当天还举行了宋盈校长工作室揭牌仪式。据了解,教育部于2014年实施的《校长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并在全国范围内成立“名校长工作室”旨在通过促进校长创新教育实践,引领区域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造就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此次宋盈校长工作室的成立后,工作室成员将积极组织参与送教下乡、巡回讲学、名校长论坛、专题报告、专题调研等活动,在薄弱学校校长结对帮扶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

当天,恰逢“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第三次集中培训,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以《让孩子站在学校的正中央》为题,用立什么样的德,树什么样的人等问题为开场,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向在座的教师们阐述了如何用合理的课程安排为学生创造出良好的成长环境。让现场的教师们受益匪浅。据了解,此次集中培训将从27号至28号,在两天的时间里,共有30余位专家、名师进行报告和课堂展示,传播先进教育思想和理念。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