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樊煜莹 刘陈晨)9月19日,由共青团渭南市委、渭南市委网信办、人民银行渭南中支、共青团临渭区委、三贤中学联合举办的渭南市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年之声-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在三贤中学开展。

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的两位工作人员,分别为大家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反假币知识和手机银行安全”,通过网络诈骗案例,告诉大家要注意辨别二维码、不在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中存储大额资金,更不应轻信各种积分兑换链接进行转账汇款等,提醒大家在手机上安装安全防护软件,有效拦截各种垃圾诈骗短信。同时,还现场为同学们示范如何辨别真假币,告知学生们,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误收假币、看到其他人持有大量假币或者发现有人制造假币,应向公安机关报告。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提升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三贤中学学生 党嘉琪:通过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我能学习生活中怎样辨别真假币,不能轻易扫那些自己不熟悉的不太懂的那些二维码,防止受到诈骗。

据了解,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共青团渭南市委通过组织邀请专业人士讲解、网信部门指导、展板彩页宣传等形式,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