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口腔科走进校园科普爱牙知识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任玉 荆泽宇)今年的9月20号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迎接爱牙日的到来,9月19日,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医务人员来到渭南市盈田小学,为那里的学生进行口腔义诊及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 郭忠军:因为小孩子容易蛀牙,大家也可以用点含氟的牙膏,回去给家长说一下用含氟的牙膏把牙齿刷干净。

活动中,市中心医院口腔科的医务人员向在场的学生详细讲解如何保护牙齿、口腔疾病预防等知识,并在现场为学生们检查牙齿,指导他们要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医生介绍,小孩自洁能力比较差,平时不太注意,如果家长也不引起重视的话,就很容易出现一些牙齿问题,若发现问题后,再去治疗就已经比较迟了。

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 郭忠军:家长没有注意给小孩进行一些口腔检查,早期就会形成龋齿影响到小孩子的一些吃饭或者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爱牙日”活动,使同学们提高了口腔保健意识,树立了龋病早发现、早治疗,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观念。

临渭区盈田小学三年级学生 党欣瑞:今天学到了早晚都要刷牙还要少吃甜食少喝碳酸饮料。

临渭区盈田小学三年级学生 边云奇:要早晚刷牙刷牙的时间是3到5分钟。

据了解,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岁儿童、12岁儿童的龋齿患病率分别是66.0%,28.9%, 其中,未治疗率分别高达97.1%、88.9%。因此,针对儿童青少年重点人群,要做到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 郭忠军:第一个就是我们要进行窝沟封闭,在六岁左右开始换恒牙以后就可以进行窝沟封闭,尽早的预防牙齿(龋变)。第二个就是早晚刷牙,每次保证刷三分钟,把牙齿刷干净,第三个就是半年左右到医院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发现)早期的话可以治疗一些早期的龋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