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小寨小学:实习教师进校园 院校联合促成长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荆泽宇 苏晚晴(实习))9月20日,渭南师范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系10名实习教师,到临渭区小寨小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教师工作。实习教师首先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办学成果。据了解,临渭区小寨小学以“质量立校”、“艺术鸣校”为抓手,先后受邀参加北京少儿春晚、校园时代电视大赛等多种比赛,更是斩获多项金奖,受到一致好评。2017年,小寨小学被渭南师范学院丝绸之路艺术学院设为渭南师范学院教育实习基地,并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学院将会每年委派毕业生在小寨小学进行实习工作,为实习教师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渭南师范学院舞蹈系大四学生 靳慧茹:第一次从学生转化为老师,这个身份让我觉得我自己身上的责任很重,希望我可以在这里完成好老师给我安排的工作,在这里度过完美的三个月。

渭南师范学院音乐系大四学生 于晓敏:在学校的这四年学习就是为了以后能好好的工作,我也很期待在小寨小学的实习,能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很好的基础。

渭南师范学院丝绸之路艺术学院带队老师 杨鹏:我们选的这些学生呢,希望他们通过实习尽快的提高自己的这种教师教育的技能,尽快的适应工作岗位。

临渭区小寨小学校长 杨丽萍:我们的教导处对于这些孩子们的专业所长都做了周密的安排,我希望他们昨天坐在课堂上是学生,今天走出课堂来到我们小寨小学的校园里,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的转变角色,进入到工作状态,把自己定位为一名预备的人民教师来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做孩子们的表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