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解放路小学开展中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8-09-20 15:01:35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通讯员:苏双 刘磊落 徐超 刘杰) 为了让城区解小留守儿童感受节日的快乐,弥补孩子们缺失的亲情,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9月19日下午,解放路小学举行了以“情暖中秋,爱在解小”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开始,刘杰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宣读了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倡议全体教师要帮助留守儿童平安顺利度过新环境下的学习适应期;多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为他们找回失落的“母爱”。

     孩子们分别在“我的心愿”板上粘贴了自己的心愿卡,卡上内容反应出了孩子们的真实心声,有的同学说她想爸爸妈妈了,有的说他想要一个书包,有的说他想让爸爸妈妈回来一起过中秋节,还有的说他要在中秋节和奶奶一起分享一块月饼……

当天,解放路小学给18名留守孩子发放了爱心书包、中秋月饼,希望他们从中能得到解小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这里能够感受到爸爸、妈妈般的爱。希望他们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不辜负学校、老师对他们的期望和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