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本地作家一禾 34篇短篇小说将结集出版

来源:教育在线

(记者:荆泽宇 郭丽)近日,由渭南市作家协会主办,临渭区作家协会、尚德中学承办的一禾小说研讨会在尚德中学召开。

一禾(笔名),原名张伟,尚德中学副校长,渭南市作家协会会员,此次研讨会主要研讨一禾一本即将出版的短篇小说集,该小说集收录一禾创作的34篇短篇小说,共十九万字。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讨论,大家对一禾小说的创作技巧、人物刻画、语言风格、思想深度、小说意义和价值等方面进行分析、点评,临渭区作协主席王晓飞认为,小说写得真实,内容吸引人,主要人物塑造典型,让人读起来很舒服。渭南市作协主席李康美肯定了小说的的意义和价值,他认为一禾小说带有创新性的新意,语言精彩,让人读起来不忍释卷,其他学者也分别从地域文学、人性刻画以及小说结构、叙事、文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一禾也在发言中对自己文学创作道路上培养与支持的文学界良师益友表示感谢。他说,凭着对文学的一腔热爱,多年来在文学之路上不断学习创作,此次研讨会让他受益匪浅,对小说写作也有了更深思考。

据了解,一禾创作的小说以农村中的人和事为写作对象,文字清新,情感细腻,先后在《西岳》、《华山文学》、《中国作家网》、《文学陕军》等发表多篇散文、短篇小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