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教师节活动(临渭区)

来源:教育在线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市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教师节表彰庆祝活动。展示教师队伍的新形象、新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教师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临渭区

在临渭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会议对临渭区2018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标杆校长、标杆教师、优秀教师等进行表彰,并对临渭区教育局奖励鼓励资金500万元。区长刘宝琳向全体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强调,要大力发展临渭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系统推进立德树人,狠抓教育质量提升,着眼推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改革,科学优化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教师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副区长李少博作教育工作报告,他从办学条件、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教育质量、教育协调发展五方面对当前教育工作进行总结,2017年以来,临渭区坚持以办人民群众满意教育为目标,投入资金3.7亿元,落实了义务教育经费稳定增长机制;投入资金14.67亿元,城区新建改扩建学校6所、幼儿园2所,改造农村薄弱学校52所,有效缓解了城区“大班额”、“入学难”问题;大力推进教育创新,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全方位德育工作格局,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发展,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心田

9月10月,临渭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等来到尚德中学走访慰问教师,雷晓萍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耕耘在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们,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关切的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对他们在教育事业上的奉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了节目的祝福。来到正在上课的高三年级,雷晓萍向学生们分享了身边高考学子奋斗的事例,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树立明确目标、踏实学习,靠扎实的基础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参观交流中,雷晓萍还听取了尚德中学的有关情况报告,对学校的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继续做好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雷晓萍还来到陇海初级中学慰问教师,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尚德中学

在尚德中学庆教师节暨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上,尚德中学校领导班子带来的朗诵《尚德之爱》对奋战在一线的教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同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学校分别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及优秀学生、优秀班集体等300余名师生进行了表彰奖励。尚德中学校长王少贤回顾了学校成立办学以来取得的喜人成果,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愿景。

集才中学

在集才中学,学生们通过齐诵的方式为全校老师献上了节日祝福,学校负责人从多个方面对过去一学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对评选出的优秀班级、优秀教师以及模范班主任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当天,学校还邀请多名艺术类专业教师分别介绍了美术、舞蹈、播音主持等艺术类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对学生学业生涯规划进行指导高考提供多种选择。

临渭区陇海初级中学

在临渭区陇海初级中学,初一新生进行军训汇演,展示军训中学习的基本技能,女子交通指挥方阵和男子军体拳方阵一一亮相,展示他们的训练成果。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老师们展示了精彩才艺,独唱,朗诵,戏曲,歌曲联唱等节目精彩纷呈。学校还对优秀教师代表进行表彰,并组织师生家长一起开展转动生命动力圈活动,增进师生友谊。

临渭区渭河小学

在渭河小学,学生集体表演的舞蹈《水精灵的梦》、《边境上的小妞妞》、《兵娃娃》、献词《老师,我想对您说》、经典诵读《中华少年》,欢快的节拍,活泼的舞姿,展现了学生们的青春活力,抒发学子对老师的感恩情怀。教师们带来的诗朗诵《渭河情 一世情》更是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对同伴的感谢。现场,学校还表彰了优秀教师,渭河好老师,模范班主任等38名先进教育工作者。

临渭区盈田小学

在临渭区盈田小学庆祝教师节活动现场,校长刘萌回顾了一年来取得的喜人成果,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希望,展望了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当天,学校对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先进教育工作者分别进行了表彰,同时学生代表们带来了《学生献词》、《民族舞》等丰富多样的节目,表达对全体教师的崇高敬意和节日的祝贺。

临渭区朝阳路学校

在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等爱心企业,为朝阳路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及爱心资金,鼓励学生们热爱读书,在书籍中汲取营养、获得知识、收获成长。随后学生代表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教师代表带来的朗诵《教师节献词》,表达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全体教师的祝福。当天,学校还分别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及优秀扶贫工作者等 40 余名教师进行了表彰。校长徐莉丽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及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和崇高敬意,并对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心系教育、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

在北塘实验小学,北塘校区、铁二处校区及双创校区的老师们齐聚一堂,举行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老师们带来了舞蹈、朗诵等节目,为全体教师们送上了暖暖的祝福、贴心的礼物。老师们走上舞台,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致敬身边的榜样。同时,在特殊的日子里,学校为7、8、9月出生的教师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齐唱生日歌,分享蛋糕,其乐融融。

渭南小学

渭南小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动在教师集体宣誓中拉开帷幕。校长郗莉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分享了一年来渭南小学取得一份份成绩,鼓励全体教师继续团结一心,坚持“适性教育”办学理念、努力办让学生快乐、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理想学校。

现场,学校还对评选出的优秀班主任、教学标兵、优秀幼儿教师、特殊贡献奖、教学贡献奖、综合考评优秀教师等45人和优秀教研组、优秀社团等9个集体进行了表彰。当天,学校还为全体老师送上了鲜花、礼物和蛋糕送上节日的祝福。

临渭区小寨小学

在临渭区小寨小学,学生代表们为全体教师献上了诗歌朗诵《师说》《老师的眼睛》等节目,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的崇高敬意,同时,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花朵,向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现场,临渭区小寨小学名誉校长还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红包,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临渭区五里铺小学

在临渭区五里铺小学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来自五年级二班的30余名学生为老师们带来了朗诵《教师之歌》,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福。校长武亚娟向勤奋耕耘、辛勤劳作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全体教师做拥有家国情怀、教育信仰和务实精神的教育人。当天,学校还对评选出的教育教学先进个人、优秀年级组、最佳搭档奖、多彩童年指导奖等十二个奖项 进行了表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

编辑:荆泽宇

审核:李亚敏 袁金芬

编辑:荆泽宇